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电投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强调确保核电安全

日期:2011-05-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晓奕

国际电力网

2011
05/27
0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投 核电安全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25日发布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称去年在建核电项目顺利推进,未发生安全质量事故,并继续承诺确保在建核电项目安全。

  中电投在报告中承诺,所有与核电站安全有关的重要活动都要达到规定的标准,并将核安全置于最高的优先位置,这一地位不会受到生产进度和经济效益的制约和影响,要建立和维持核电站有效的纵深防御,保护电站员工、公众和环境免受放射性的危害。

  中电投集团是我国拥有核电控股资质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拥有权益核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占全国核电装机容量的14%;在建核电装机容量约700万千瓦,约占全国在建量的四分之一,规划到2015年核电容量达520万千瓦。

  报告介绍,中电投控股开发的内陆核电站——江西彭泽核电站一期2台机组的“两评报告”去年已获得国家核安全局批复,主要长周期设备已采购,现场具备负挖条件。据悉,该项目只等国家审批今年就可开工,但在“3·11”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国务院要求在国家核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审批核电新项目,该项目停顿。

  在建项目中,中电投集团以45%等比例控股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4台机组去年已全面开工建设,控股建设的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2台机组去年顺利完成11个建设工程节点。

  报告同时显示,到去年底,中电投集团发电装机容量达7073万千瓦,煤炭产能7275万吨,电解铝产能208万吨,资产总额4434亿元,营业收入1270亿元,利润总额增长35%达到50.20亿元。计划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同口径实现利润增长,资产负债率控制在85%以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