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农牧区配电网建设推进青海生态富农富牧

日期:2011-05-25    来源:青海省电力公司  作者:青海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5/25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

  5月22日,在青海省平安县平安镇沈家村,村支书沈贵邦正在村里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查看蔬菜种植情况,沈家村现在有高标准塑料蔬菜大棚150幢,现代养殖猪舍134座,村上人均收入于2010年超过7000元,对于村上现代农业与养殖业发展,沈贵邦告诉记者,是现代配电网建设与供电服务给了村上很大的支持。

  原来,沈家村自2010年开始,建设平安县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畜禽规模养殖区,并于当年9月份开始种植与养殖,当年就产生经济效益,一个蔬菜大棚当年收益15000元。在示范区建设中,青海省电力公司积极扶持该村配电网建设,投资57万元的沈家村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专用配电线路开建,工程在示范区内架设了2台容量为25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了10千伏线路222米,架设低压配电线路2446米,线路直达蔬菜大棚和畜禽养殖大棚。电力主要用于大棚电动卷帘机、蓄水池抽水,养殖区保温、监控等。

  近年来,青海省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在西宁、海东等地区发展壮大高原现代特色农业,在海南、海西等牧区6个州实施生态畜牧业建设,“十一五”期间,青海高原特色农业项目创造产值达到8.3亿元。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支柱企业,近年来青海省电力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新”战略,加大农牧区配电网建设,助推青海生态富农富牧。

  “十一五”期间,青海公司共投入资金38.7亿元,新建及改造110千伏变电站17座,110千伏线路1013千米;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变电站113座,35千伏线路1012千米;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0243.55千米;建成农村标准化配电台区3595个,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11375千米;安装太阳能光伏户用系统890套。农牧区供电可靠率与电业合格率分别由2005年的99.3200%、94.6010%提高到99.4924%和98.0305%,配电网建设有力促进了青海生态特色农牧业发展。

  为继续做好高原现代农牧业发展服务,青海公司在加大农牧区电网的投入建设,逐步扩大电网向农牧区延伸的同时,通过提升农配网运维精益化水平,着力提高农牧区供电服务能力。据悉,2011年青海省继续加快特色农牧业建设,在牧区继续实施生态畜牧业村建设,作为动力支持,青海公司对牧区配网建设也提出建设目标,到2015年,青海牧区110千伏新建改造线路与变电站分别将达到1300公里和700兆伏安;35千伏新建改造线路与变电站分别将达到1100公里和120兆伏安;10千伏和0.4千伏新建改造线路将达到3600公里和2000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