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废料处理是块大蛋糕

日期:2011-05-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05/20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料

    核废料在很多国家眼里是个烫手山芋,但核电大国俄罗斯却大胆收下,成为不少国家的核废料处理基地。这一方面是因为其拥有先进的核技术,核废料处理能力过剩。另外,俄罗斯拥有广袤的土地,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得它可以大胆地兴建核废料处理厂。不过,最重要的则是核废料处理产业链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频繁的核废料跨国海路运输每年高达200多次,产生的巨额利润让不少商家发了财。

    英国政府也很早就发现保存核废料是个不错的买卖。2004年,英国核燃料公司从海外进口了1万多立方米的核废料,用水泥罐将其封装后埋进英格兰北部海岸的地下。据悉,英国政府已计划修改有关政策,准备向有关国家的政府收取费用,以作为储存并掩埋处置核废料的补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