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地方政府首长要求政府出台核电站安全标准

日期:2011-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5/1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安全标准 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14个建有或计划建造核电站的道县知事组成的“原子能发电相关团体协议会”(会长为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16日在东京举行讨论会,决定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和滨冈核电站全面停堆事宜要求政府彻底公开相关信息,并显示判断核电站安全性的标准。该团体最快将于本月内汇总详细讨论内容并将其提交至政府。

  除山口县外的13县知事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讨论会。三村表示,“很难理解”政府为何只要求滨冈核电站全面停堆。与会者一致认为,应该要求政府就为何不叫停其他核电站提供依据,并给出明确的判断标准。与会者还以福岛第一核电站设施在海啸发生前的地震中就已遭到破坏为由,决定要求政府对事故的详细原委及如何防止农产品形象受损进行说明。

  三村会后解释称:“事故发生已过2个月,但政府还没有对事故进行认真解释。对于什么样对策才够充分,应抓紧要求政府以负责的姿态给出具体判断依据与安全标准。”福井县知事西川一诚说:“希望政府就地震、海啸、核电站事故长期化等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尽早出台相关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