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浓度下降 将恢复冷却系统

日期:2011-05-09    来源:中广网  作者:中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5/09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核辐射

  东京电力公司8号晚开启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的双重们,使工人可以在周一凌晨进入恢复冷却系统,东电公司此前用新的过滤系统,使反应堆厂房内的辐射物质浓度降低,工人可以佩戴面具在里面作业。虽然开启双重门将使辐射物质外泄,但东电强调将通过一个特殊的账篷,保证将外泄辐射量保持在最低水平。另外东电也公布了4号反应堆乏燃料池的最新录像,这段由洒水降温机械臂所携带的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显示,1500多个乏燃料棒储存在水下。由于水温达到摄食84度,可以见到沸腾的水泡从水底升起。

  东电认为,乏燃料棒没有严重受损,4号反应堆在3月11号地震时并没有运行,但是外层建筑在3月15号的氢气爆炸中损毁。东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松本纯一表示,核电站3号和4号反应堆乏燃料池冒出蒸汽,只是由于照明的问题蒸汽看上去是黑色的,其实并不是有东西在燃烧,因此无需担心。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现滨冈核电站停运之后,表示没有停运其他核电站的计划,日本内阁副官房长官仙古由人在接受访问时也表示,发展核能的政策不会改变,但是到2030年一半的能源由核能提供的计划可能需要修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