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葛(洲坝)-上(海)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投入商业运行

日期:2011-05-04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5/0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输变电 电力工程

  2011年5月2日凌晨1时39分,葛(洲坝)-上(海)直流综合改造工程完成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葛上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是为满足三峡地下电站送出需要,加大华中与华东联网规模,增强电网抗风险能力,充分利用线路走廊资源,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工程。

  葛上直流综合改造(含三峡地下电站送出)工程于2008年12月8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自2009年6月正式开工以来,在国务院三峡办的亲切关怀下,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建管单位加大协调和管控,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生产运行单位积极配合,高效推进工程进度,确保了工程的各关键节点目标顺利实现,经过22个月的辛苦努力完成了工程建设投产的目标。

  5月1日,葛上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投产座谈会分别在荆门、枫泾换流站召开,会上建设部对各建设单位表示节日问候,对各单位在四月份消缺工作中的努力表现表示感谢。与会各单位认真总结了葛上直流综合改造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案例,并对后续跨区电网工程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

  葛上直流综合改造(含三峡地下电站送出)工程是三峡输变电工程的收官之作,工程采用常规500kV直流输电技术,继承了三峡输变电工程建设的技术和经验,实现了直流设备100%的国产化,首次尝试两个直流线路同杆并架和三个直流工程共用接地极技术,充分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是技术先进、经济适用、环境友好型直流工程的典范和代表,是我国500kV直流输电工程历时10年技术引进、消化和创新的典范和代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