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远东碳纤维导线在河北电网成功运行

日期:2011-05-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05/0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碳纤维导线 河北省电力公司

    河北省电力公司220kV西柏坡-平山双回路改造线路中运用远东碳纤维导线JRLX/T-600/71线,开创中国最大型号规格的碳纤维导线在220kV线路上应用先河。

    河北省经济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也在快速增长,而原有的双回路双分裂LGJ240/25已经不能满足大负荷供电的要求。按照常规的解决方案,应把原线路铁塔重新拆除,建造新塔以承载大截面导线或重新添置送电走廊,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政策处理方面也比较困难。因此,在河北省电力勘察设计院、河北省电力公司、石家庄市电力公司、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次勘察、协调、设计、论证,最终采用对原线路不改变铁塔和基础的情况下,更换成目前国内最大规格的碳纤维复合芯软铝绞线JRLX/T-600/71,以达到输电线路增容的目的,满足用电需求,并大幅度降低了该工程造价。

    远东自行研发生产的碳纤维导线作为一种新型的节能、增容导线,以其特有的强度高、63(%IACS)的高导电率、载流量大、线膨胀系数小、重量轻、在高温160℃运行和在80℃运行时弧垂变化不明显、碳纤维芯棒和环境亲和、耐腐蚀、使用寿命长、降低工程造价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120多条线路上成功挂网运行,好评如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