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爱尔兰总理埃亨表示爱尔兰坚决不建核电站

日期:2006-04-28    来源:商务部  作者: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06
04/28
2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尔兰总理 埃亨 坚决不建核电站

埃亨总理在最近举行的爱尔兰工程师年会上表示,预计30年后爱尔兰人口将增加一半,达到600万,因此爱未来会面临大量能源需求带来的挑战。但他指出,即便爱出现燃油短缺,他也坚决反对选用核能作为爱尔兰未来能源来源。尽管爱对上述问题并未进行全民公决,但他表示相信大多数爱尔兰人对发展核能十分谨慎。他还强调说,爱政府将考虑目前所有的燃油替代方法,包括开发可替代的技术和提高能源效率,政府愿意探索和采取各种创新举措,倾注技术和资源,研究开发新的更好的能源。因此,他建议用综合方法评估环境变化的影响和爱当前能源政策。

  执政的共和党能源问题发言人表示,核电站的后备电力支持费用相当昂贵,对爱尔兰这个小市场来说核电站决不是一个经济的选择。但他说,如若全民公决对此有任何改变,共和党也会随之调整政策。

  爱绿党也指出,很显然核能将永远不是解决爱尔兰未来能源问题的答案。

  但FORFAS(爱尔兰国家企贸、科技和创新政策与咨询委员会)在其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爱尔兰不应摒弃核能作为其战略的一部分,以减轻经济对燃油的依赖。

  爱媒体称,近期爱尔兰风能电站数量有望增加一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