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解决方案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与杭州海兴电力将合建电力线载波联合实验室

日期:2011-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04/01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线 智能电网 安森美半导体 杭州海兴电力 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和中国的杭州海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计划建立面向仪表应用的电力线载波 (PLC) 联合实验室。两家公司表达了增强彼此合作关系的共同意愿,旨在优化用于先进计量体系(AMI)系统及解决方案的PLC性能。


    此项宣布突显两家公司致力于为中国本土及海外市场的智能电网构设技术卓尔不群的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精湛的窄带通信技术及其各种先进功能符合最先进的电表标准,将应用于海兴电力科技制造的智能电表、智能采集网关、及智能家居等系列产品中。


    新实验室将位于浙江杭州的海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将充分发挥安森美半导体在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方案的实力、专知和经验。


    安森美半导体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说:“PLC技术利用已有的电力配电网进行通信,信号不会因为通过建筑物墙壁而受到衰减甚至屏蔽,故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或地区已经或即将部署的智能电表系统都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PLC方案进行自动远程抄表。”


    海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向程说:“海兴与安森美半导体合作多年,关系紧密。合建PLC测试联合实验室,将加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帮助海兴优化PLC应用及为客户提供更加先进、可靠的AMI方案,将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帮助海兴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