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标准综合 » 正文

北京省电力公司智能电网标准体系再添新成员

日期:2011-03-18    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  作者:北京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3/18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电力 智能电网 标准体系

    3月18日,从北京公司了解到,《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技术规范》企业标准将于本月正式发布,北京省电力公司智能电网标准体系将再添新成员,为配电通信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以及配电自动化等智能电网业务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经了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主要是应用于复杂工业环境中的实时以太网数据传输,与商业级以太网交换机设备相比,具有抗高温、高湿、抗强电磁干扰的特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配网、智能化变电站等场所。当前北京公司的配电通信系统主要就是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网,经过几年的应用逐步积累了大量使用经验,产品也日趋成熟,面对配网的推广建设,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将得到更大的应用。

  为有效促进配电通信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北京公司在总结配电通信设备运行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依据规划、设计、建设、验收、运行“五统一”的原则,组织制定了《北京市电力公司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技术规范》。

  作为北京公司智能电网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从北京公司生产运行的实际需要出发,针对配网通信的特点,对原有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技术规范进行了修改、完善,提出了规范性的技术要求,增加了设备入网检测技术规范部分内容,实现了先进性、实用性、可靠性的有机结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