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贵州日报:沙沱水电站年底实现大江截流

日期:2007-05-28    来源:水利部  作者:水利部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8
22: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沙沱水电站 年底实现大江截流

 “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沙沱水电站建设进展顺利,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1亿元,各项工程有序进行,其中,纵向混凝土围堰、人工砂石系统、上游1号索桥等“节点工程”已建成,为实现今年底大江截流打下坚实基础。

  沙沱水电站位于沿河自治县境内,系乌江干流规划开发的第七个梯级电站,是“西电东送”第二批开工的“四水”工程之一,被誉为贵州乌江水电梯级开发的“圆梦工程”。电站装机容量112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45.5亿千瓦时,通航建筑物为垂直升船机,过船吨位500吨。工程动态总投资74亿元,总工期5年半,首台机组计划于2010年投产发电。

  5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见,施工场面热火朝天,车来车往,人头攒动,1000多工人紧张忙活在各个岗位上。目前,业主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与施工单位签订了合同34个,合同金额4亿余元,其中,已经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投运的人工砂石系统是我省产能最大的砂石系统,每小时可生产1500吨混凝土骨料,作为电站的“粮仓”,它将提供640万吨混凝土骨料。

  按照计划,今年底沙沱水电站实现大江截流,这就要求必须在汛期来临前完成纵向混凝土围堰浇注施工,而乌江在4月独有的“桃花汛”又比主汛期来得早,对纵向混凝土围堰工程提出了更紧迫的时间要求。乌开司沙沱水电站筹建处郭少臣说:“我们在和洪水赛跑,经过多方努力,纵向混凝土围堰浇注于4月20日完成,比合同提前了40天,实现了安全度汛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