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藏直孔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日期:2007-05-27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作者:平国 良山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7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 直孔水电站 4台机组全部投产 发电

    5月22日,由武警水电二总队八支队承担安装的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工程——西藏直孔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并网发电,至此该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直孔水电站是西藏自治区“十五”期间最大的一项工程,也是西藏自治区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境内拉萨河中游,装机容量4×2.5万千瓦,年均发电量4.07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3亿多元。直孔水电站的建成,将对藏中电网的稳定运行发挥骨干支撑作用,为青藏线的铁路运输提供充足的电源,对调节和缓解西藏电力短缺,改善西藏投资环境,促进西藏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农田灌溉和抵御洪涝灾害有着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