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梅雁水电银矿资产置换之谜

日期:2007-05-24    来源:中木在线  作者:田文会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4
2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雁水电银矿 资产置换

    核心提示:今年“五一”长假前,梅雁水电(600868)(行情,资讯)复牌时公告,债务人及大股东广东梅雁实业投资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梅雁投资”)承诺用优质资产置换去年梅雁水电应收账款,受人瞩目的是其中的白渡银矿。   

中木在线编辑报道 萦绕在梅雁水电周围的,远不止单单一个券商概念。  
  
  今年“五一”长假前,梅雁水电(600868)(行情,资讯)复牌时公告,债务人及大股东广东梅雁实业投资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梅雁投资”)承诺用优质资产置换去年梅雁水电应收账款,受人瞩目的是其中的白渡银矿。    

  《财经时报》注意到,与梅雁系企业有关的白渡银矿,有梅县白渡镇嵩溪银矿和宝山银矿两个名称。    

  《财经时报》以梅雁水电投资者的名义咨询白渡镇人民政府,接线者一听咨询者买了梅雁水电的股票,就大声笑了起来。该人士表示,嵩溪银矿和宝山银矿是两家不同的银矿。嵩溪银矿是私人老板,对于是否为梅雁系企业所有不置可否,不过白渡宝山银矿肯定为梅雁系企业所有。    

  梅雁水电内部人士向《财经时报》表示,注入的白渡银矿即指嵩溪银矿。    

  据梅雁水电有关公告,梅雁矿业有限公司拥有嵩溪银矿。梅雁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由梅雁股份(即梅雁水电)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广东地质勘查局合作组建,主要经营梅县白渡镇嵩溪银矿的勘探开发项目。    

  但梅雁水电2002年年度报告和当年发布的公告中提到,其持有的梅县梅雁矿业有限公司的60%的股权在当年以现金3779.54万元转让给曾选生等与梅雁水电不存在关联关系的10个自然人,款项已于2002年6月24日至6月26日收取。    

  针对记者“嵩溪银矿已经卖了”的询问,上述梅雁水电内部人士解释,是卖给母公司了。    

  记者再次提出“当初公告是卖给10个自然人”的质疑,该人士未作回应。    

  而对于白渡嵩溪银矿和宝山银矿的关系,他表示这其实是一回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