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澳大利亚:酿啤酒废水能发电

日期:2007-05-24    来源:糖酒快讯  作者:糖酒快讯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4
2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酿啤酒废水 能发电

    澳大利亚啤酒酿造商与科学家合作,开发了一种新型废水处理技术,由此可以把酒厂废水转化成清洁能源。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大学的科学家2日对外公布了这项实验技术。他们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附近一家啤酒酿制厂内安装了一台微生物燃料电池装备,通过分解酿酒废水,可以产生电力和无污染的水。这台设备预计9月正式启动。

    啤酒酿制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含有大量有机原料,如糖类、淀粉还有酒精等,但其中混合了不少微生物(细菌)。过去,这些有机原料只能随废水排出,既污染环境,又浪费资源。

    这种微生物燃料电池利用了细菌分解酿酒废水中有机物质时散发出的化学能,然后把化学能转化成电能。

    昆士兰州大学废水研究专家尤尔格·凯勒教授说:“酿酒厂废水是一种非常好的资源,可生物分解、而且高度浓缩,有助于改善这种燃料电池的性能。”

    这家酿酒厂属于福斯特集团。据报道,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实验研究经澳大利亚政府批准,由政府资助14万澳大利亚元(约11.5万美元)。

    凯勒预计,安在啤酒厂的燃料电池设备每月可发电2千瓦,满足一个家庭的用电量。他还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最终应用于福斯特集团的其他啤酒酿造厂和红酒酿造厂。

    凯勒说:“这不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能源,它的首要问题是废水处理,而非生产电力获得的盈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