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缅甸将建设多个大型水电项目

日期:2007-05-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3
2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缅甸 水电

     据缅甸媒体报道,急需电力的缅甸将与两个邻国中国和泰国签订协议,在该国东部和南部建设水电厂。
    该国“缅甸时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缅甸电力部计划与两个邻国的公司签订协议,建设大型水力发电项目。
    中国公司欲签两个水电厂建设协议,泰国公司则是Tanintharyi项目。进一步细节,如建设公司,投资额,均未透露。该报称,Tanintharyi项目调查表明,该水电厂能发电60万千瓦。
    缅甸与中国和泰国已经达成数个水电厂建设协议。与泰国MDX集团60亿美元协议建设装机711万千瓦Ta Sang水电厂。
    萨尔温江大坝工程受到环保团体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将使一个生物多样化最好的地区退化,它一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保护地。
    缅甸政府反对派称,大坝建设很可能动用强迫而来的工人。当大坝建设,周围地区被淹没,很可能导致长期受政府压制的少数民族组群离开村庄。
    缅甸面临持续的电力短缺,该国许多地区频繁停电,因为电力供应不能满足增长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