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2007中国西部水电开发峰会举行

日期:2007-05-23    来源:四川水利信息网  作者:四川水利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3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西部 水电

    5月22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博会组委会、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环保局承办的2007中国西部水电开发利用与环保节能峰会在蓉隆重举行。借第八届西博会契机,来自国家相关部门、西部各省区的有关领导、水利水电与环保节能专家共聚一堂,讨论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现状与前景,促进合作与发展,谋求和谐与共赢。

  原国家水利部敬正书副部长,四川省人民政府郭永祥副省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郑守仁  院士,中国水科院陈志恺院士,国家水利部农电局田中兴局长,四川省人民政府唐建军副秘书长,四川省水利厅彭述明厅长、陈荣仲副厅长,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陈云华总经理,湖南省水利厅钟再群副厅长,四川省贸促会崔连彬副会长,四川省水利学会谢成荣理事长,四川省环保局何鹏书记,以及部分市、州、县水利部门和环保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峰会。郭永祥副省长在会上致辞。敬正书副部长作大会主题演讲。郑守仁院士、陈志恺院士、彭述明厅长、陈云华总经理等水利、环保、节能系统权威专家在峰会上作了专题演讲。

  此次峰会主题与我国“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题紧密联系,对实践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经济和谐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峰会就“我国西部地区水电资源的蕴藏及开发现状”、“水电的需求与市场”、“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优化配置”、“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此次峰会为水利、环保节能项目现场提供项目对接和推广。西部水利水电工程开发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借助西博会的平台,此次峰会的举办将让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更加了解中国西部在水利水电方面的优势,促进合作,加快发展,借鉴先进的技术设备,让西部的水利水电发展真正与世界接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