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施工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

日期:2007-05-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0
2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施工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

    直升机在特高压输电线路崇山峻岭高难度施工段应用、高强轻型材料导线滑车研制……5月16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施工创新工作第11次协调会上获悉,目前特高压施工技术创新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为确保实现特高压工程建设目标,国家电网公司按照“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原则,研究解决施工环节中的重大技术问题,组织开展了18个特高压施工技术创新项目的研究和协调,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目前,施工中货运索道运输及“八牵8”张力架线配套滑轮即将开展现场试验,高强度轻型衬胶放线滑车等特高压输电线路架线施工配套机具已经研制完成。海拉瓦技术及数字模拟系统、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已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开展特高压施工创新工作调研,梳理施工创新课题。目前,全国20家送变电施工单位共报送特高压施工创新项目87项。此次会议就这些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及推广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梳理施工科技创新项目,安排下一步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正在进行的特高压施工创新课题研究力量,重点在于成果的推广应用。特别是抓好样机制作、型式试验和工程验证等环节,确保施工科技创新成果本身的安全和质量。

  据悉,特高压施工创新工作在多个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如直升机组塔、“一牵8”张力架线等的成功实施将创造特高压输电线路施工的世界纪录。特高压施工创新工作研究成果将完全满足试验示范工程建设需要,对促进我国输变电工程施工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