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江西电网500千伏线路融冰试验成功

日期:2011-01-28    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郭志锋 张明明

国际电力网

2011
01/28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网 融冰技术

  1月27日,由中国电科院研制的可关断器件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在500千伏梦永I线进行融冰试验成功,这是江西电网继2009年12月28日220千伏万虎I线直流融冰试验成功后,成功在500千伏线路上实施直流融冰试验,江西电网融冰技术实现跨越提升,为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梦山变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是国家电网公司在2008年冰灾后,为积极主动应对冰灾进行的科研项目,经过中国电科院、中国变流技术中心以及公司相关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历经三年的科技攻关,反复试验,成功完成了柔性直流输电和直流融冰试验。2010年,科技人员又对此套融冰装置进行了完善和改进,提升和完善了融冰装置的功能,此次经过100分钟的试验运行,500千伏梦永I线线路导线温升达15.8摄氏度,可满足在极端灾害天气下融冰需求,试验获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