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发改委:1至4月份关停小火电超过340万千瓦

日期:2007-05-17    来源:新华社、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新华社、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7
05/17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4月份,全国关停小火机组342.785万千瓦,完成全年关停计划的约三分之一。

   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情况显示,1月至4月份,内蒙古、江苏、陕西、河北、河南、江西、四川等省份的34个电厂关停了近百台小火电机组,这些电厂分别属于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等。

   根据各省份和各大电力电网企业与发展改革委签订的目标责任书, “十一五”期间全国将关停5000万千瓦以上小火电机组,今年计划关停1000万千瓦。

   电力工业是我国能耗和污染大户。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全国6.22亿千瓦电力装机中,小火电占1.15亿千瓦。发同样的电,小火电煤耗比大机组高三成至五成。小火电产生的二氧化硫和烟尘占整个电力工业三分之一和一半。

   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情况还显示,2006年全年,全国关停了121.2万千瓦的小火电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