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西省4年内将关停139台小火电机组

日期:2007-05-15    来源:机经网  作者:机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5/15
1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4年内将关停139台小火电机组

   记者从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后4年内山西省将对139台小火电机组,计容量253.9万千瓦实施关停。

  2006年,山西省的平均供电煤耗达到每千瓦时400克左右,远远高于全国每千瓦时375克的平均水平,5万千瓦以下的小机组平均供电煤耗更是高达500-800克。小机组是影响高煤耗指标的一大根源。目前,山西省单机容量在10万千瓦及以下的小火电机组300余台,计容量500多万千瓦,大部分属于燃煤机组,耗能高、重污染问题十分突出。2006年山西省已关停小火电机组19台,容量13万千瓦。

    截至今年3月底,山西发电装机总容量近2800万千瓦,其中95%以上为火电机组,电力用煤6600万吨,超过省内煤炭消耗量的57%。电力企业本身以及制约其他行业降低煤耗,减少污染物排放,成为山西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