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澳大利亚降雨造成德国火电厂利润减少

日期:2011-0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01/06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煤炭

    根据彭博社1月5日发布的消息,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煤炭消费者之一,该国火电厂利润减少,正在逼近历史最低水平,原因是澳大利亚降雨造成煤矿关闭从而引发国际市场煤炭价格上涨。

    在过去的两天,德国火电厂的收益减少了39%,降至2.54欧元/兆瓦小时。而之前数据为3.38兆瓦小时。这越来越接近在12月20日出现的自彭博社2008年5月份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数值。4日欧洲煤炭价格几乎出现两年多年的最大涨幅。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煤炭出口国,昆士兰州很多地区受到洪水影响,造成煤炭运输减少7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