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火电等七个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

日期:2007-05-08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7
05/0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火电等七个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火电、包装、磷肥、轮胎、铅锌、陶瓷、涂料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试行)。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出台这些指标体系,是为了评价企业清洁生产水平。这七个行业的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可见发展改革委网站www.ndrc.gov.cn,并于发布之日起施行。

    根据清洁生产审核暂行办法,对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国家将依法强制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对于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或者总量控制指标的企业,也要强制实施清洁生产审核。

    清洁生产是指不断采取改进设计、使用清洁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工艺技术与设备、改善管理、综合利用等措施,从源头削减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或避免生产、服务和产品使用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