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建设全面铺开

日期:2007-05-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5/0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建设全面铺开

 

  4月26日上午,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工程开工动员暨施工合同签字仪式大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标志着我国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高级顾问刘本粹等领导出席。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基建部、国网交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相关网、省电力公司、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共计 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孙昕主任主持。

  18家国内送变电企业中标参与特高压线路工程的建设。会上,国网交流建设有限公司代表国家电网公司与这18家中标单位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在大会上指出,建设特高压电网是一项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技术创新意义的宏伟事业,涉及诸多方面的关键技术,极具挑战性和开拓性。特高压工程技术复杂,不仅体现在系统研究和设备制造方面,在施工安装技术方面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必须在施工技术上下大工夫,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用创新的成果来保质量、保安全、出效率。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必须把安全可靠放在首要位置,高度重视工程安全工作。在试验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树立建设绿色和谐工程的理念,营造和谐环境,营造和谐文化,把试验示范工程建成一个与环境和谐共处的绿色环保工程、一个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广泛支持的民心工程。

  郑宝森要求广大建设者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树立务期必成、务期必胜的信心,围绕试验示范工程的建设目标,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力争2008年、确保2009年实现工程建成投产的目标,把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经济合理、环境友好”的国际一流工程。

  线路工程中标单位代表表示,将高度重视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建设,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总体安排下,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坚持技术创新,提高设计、施工和监理管理水平,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攻坚克难,不负重托,建设典范工程、精品工程,为把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输变电工程作出贡献。

  会上,国网交流建设有限公司对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工程设计、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随即召开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输电线路第一次工程协调会议暨工程建设管理培训班,就特高压线路工程作整体工作安排并协调开工具体事宜,还对各参建单位的现场建设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工程建设管理培训。

  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跨越山西、河南和湖北三省,线路全长645千米。自去年8月经国家发改委核准以来,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晋东南、南阳、荆门三座变电站(开关站)土建工程正在有序展开;黄河大跨越、汉江大跨越灌注桩基础施工基本完成;变电站特高压主设备的研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直升机组塔应用、塔吊组塔、索道运输等一系列线路施工技术研究课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线路工程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