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通过水利部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

日期:2010-12-23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12/23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向家坝-上海 特高压 输电 水利部

  2010年12月22日,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验收会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牛崇恒副司长主持,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昕出席验收会并讲话。水利部水保监测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工程沿线八省市水利厅(局)、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科技部、直流建设分公司、水保评估单位北京水保生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水保方案编制、主体工程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8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验收会上,建设管理单位国网直流建设分公司汇报了向上工程水土保持建设情况,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水土保持工程监理和施工情况。水利部水保监测中心汇报了工程水土保持监测情况,北京水保生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技术评估情况。验收组专家对工程水保验收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工程水土保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工程通过验收。

  公司高度重视向-上工程水土保持工作,认真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各项要求,强化水保与生态环境建设投入与管理力度,以争创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为工作目标,努力倡导和谐、绿色工程理念。在水利部、相关流域机构及沿线各水利厅(局)的监督指导下,通过开展水保监理培训,充分发挥了本体建设监理单位在水保工作中的作用,努力优化设计和施工工艺,工程建设中有效控制了扰动土地面积,防治了水土流失,保护了生态环境,评估显示各项水土保持指标均达到并优于水土保持方案和设计要求。

  刘震司长对国家电网公司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建设取得的创新成就表示祝贺,对公司高度重视工程生态建设与保护,自觉执行水保法律法规,科学合理优化设计和施工工艺,圆满完成工程水土流失防治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向上工程水土保持工作,为我国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孙昕总经理助理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验收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验收组专家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总结向上工程水保工作成功经验,再接再厉,全面实现工程“国家水保示范工程”目标;推动电网项目水保标准化建设,开创公司项目建设水保工作新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