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100MW小火电机组通过国家发改委关停确认

日期:2010-12-17    来源:华电集团公司  作者:于洪涛

国际电力网

2010
12/17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小火电 机组

    近日,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列入国家“十一五”期间关停的小火电机组1、3、4号100MW机组通过了国家发改委核查组对小火电机组关停的核查确认工作。

    国家发改委关停小火电机组核查工作组、华电集团公司、省发改委、省电网公司、华电能源公司等部门审阅了该厂100MW机组关停现场照片档案,对1、3、4号机组输煤系统四段输煤栈桥和主蒸汽管路、主变出口、母线等各项拆除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通过了国家发改委核查组对该厂100MW机组关停的核查确认工作。这标志着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若干意见》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十一五”关停小火电机组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圆满完成了全力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若干意见》及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该厂先后与黑龙江省政府、中国华电集团与国家发改委签定了《“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同时,按照国家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要求,认真履行各种关停手续,1、3、4号机组于2010年11月30日24时起退出电网运行正式开始关停。现已拆除完毕1、3、4号机组部分主蒸汽管路和输煤系统部分四段输煤栈桥,汽轮机汽缸吊离及主变位移出口工作,该厂于12月10日前完成1、3、4号机组关停标志性建筑物、设备拆除确认工作。2号机组该厂已于2009年4月30日关停。依据《“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内容要求,该厂提前完成了四台100MW机组关停任务,为实现“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推动小火电机组的顺利关停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