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发改委:将淘汰小火电厂 核电救不了中国

日期:2007-04-20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张京科

国际电力网

2007
04/20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小火电厂 核电

    对于中国的能源政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在博鳌论坛“亚洲如何进行合作确保能源安全?”表示中国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将逐步淘汰十万千瓦以下的小型发电厂,逐步代以更加节能的发电厂。

    对于中国的能源发展支持政策,陈德铭表示,国家优先发展的是风能,其次是太阳能、核能,煤和天然气最后。对于风能发电,国家将采取一些补贴措施,在若干年内对风能发电进行补偿。对于太阳能的发展国家也会进行某些政策方面的鼓励,允许太阳能发电进入国家电网。陈德铭表示,关于清洁煤的使用也是国家正在实施的一项政策。

核电救不了中国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在博鳌论坛“亚洲如何进行合作确保能源安全?”论坛上表示,核电救不了中国,因为全球核原料储备不足以支撑中国对核能的需求,只能起到暂时的替代作用。

    陈德铭表示,核能在几十年内暂时会实施替代作用,但是不能替代中国对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依赖。

    陈德铭指出,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核能的剩余放射物有可能数百万年内都无法消化,由于技术很难实现,可能子孙后代要为这些能源使用买单。“核能只能减少碳的排放量,但不能解决我们的需求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