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环境惠民 四川将关停24台小火电机组

日期:2007-04-1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吴平华

国际电力网

2007
04/19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惠民 四川 关停 小火电机组

      四川省为巩固和提高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重点污染整治成果,全面落实十大惠民行动,改善环境质量,决定依法关停24台小火电机组,确保到2010年火电行业二氧化硫排放量不超过39.5万吨。

      四川省副省长王怀臣代表省政府与包括成都市在内的9个市政府代表及部分电力公司,签订了关停小火电机组目标责任书,每年将节约原煤量40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0万吨以上。

      目前,成都已关停南郊热电厂、三瓦窑电厂和成都热电厂的多台机组,年减少电煤消耗177万吨,减排烟尘5.1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04万吨。“十一五”期间,还将关停华能成都电厂、彭西电厂等11台机组。大规模小火电机组被关停后,国电成都金堂电厂一期2×60万千瓦燃煤机组项目将投入运行,因此,关停小火电厂不会影响正常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