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大庆电力优化供电方式提高电网可靠性

日期:2010-11-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邢春艳

国际电力网

2010
11/1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 电力 供电 电网

  大庆电网调整,将丰乐变从大庆变220千伏环网解环,转由500千伏松北变220千伏系统接带后,大庆油田电力集团多措并举及时解决因调整引发的系列问题,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截至11月18日,大庆油田电网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丰乐变从大庆变解环后,如不及时优化调整,将会因环流电流过大而引起相关线路跳闸,严重影响采油五厂、采油七厂、采油八厂和头台地区及外围油田的原油产量。

  针对丰乐变转出大庆220千伏环网影响的大部分负荷主要集中在宋方屯变、杏南变的实际情况,大庆油田电力集团通过计算和论证,确定将宋方屯一次变转由新华电厂接带的具体方案,并在得到大庆电业局的许可后立即实施,解决了宋方屯变电所接带的35千伏变电所与其他35千伏变电所之间的合环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