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附近试射导弹 俄强烈不满

日期:2007-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4/11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布什尔 核电站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工作的俄罗斯专家

     

  俄罗斯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表示,对伊朗当天在布什尔核电站附近进行防空演习未预先通知在电站工作的俄罗斯专家表示强烈不满。

  据悉,伊朗防空部队6日凌晨在未通知俄罗斯方面的情况下就在布什尔核电站附近进行了演习,据消息人士透露演习中伊朗军方动用了防空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指出,“在布什尔核电站的俄罗斯专家是被防空警报惊醒的,并一度不知所措”。他指责“伊朗方面的举动打乱了俄罗斯专家的正常工作”。据悉,目前在布什尔工作的俄罗斯专家约有2000人。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是由俄罗斯帮助伊朗方面修建的。伊朗和俄罗斯近日就该核电站付款问题发生了纠纷。伊朗否认拖欠俄罗斯的款项,并暗示俄罗斯在伊朗核项目问题上屈服美国的压力。

  另悉,一个俄罗斯代表团11日已抵达伊朗,伊朗方面正在与俄方项目承包公司就解决布什尔核电站资金等问题进行谈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