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第安点核电厂紧急停运

日期:2007-04-11    来源:美国侨报  作者:美国侨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04/11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第安 核电厂 紧急 停运

 

位于纽约市以北的印第安核电厂3号反应堆周五上午因为火灾而被迫停止发电。当局说,火灾发生在变电区,而不在发电区,没有造成核辐射外泄。

据《纽约时报》4月6日报道,变电区位于核反应堆厂房以外。该核电公司说,火已被该厂的消防队扑灭。公司宣布,这是一起"异常事故"。该核电厂把紧急状态分成4级,"异常事故"属于最轻微的一级。

火灾发生于上午11时43分,一小时之后,厂方对外宣布发生了事故。

这是该机组本周第二次停止发电。4月3日,3号机组曾经停过机。

3月上旬,3号核电机组曾经停机24天。这种停机每两年一次,是为了重新加注核燃料。3月31日,3号反应堆重新启动发电。

4月3日的停机发生在黎明之前,是因为冷却水泵出了故障。当时,3号核电机组刚刚恢复发电不久,尚未达到全负荷发电的水平。

冷却泵修好后,发电机组于当天重新启动,在尚未达到全负荷生产水平时,又因为变电区起火而于周五被迫停机。

对该核电公司而言,这几次事故发生的很不是时候。该公司的两台反应堆都已连续运行40年,目前正在申请延长营运20年。

该核电厂位于纽约市以北的威郡。威郡郡长安德鲁·斯帕诺反对这两个反应堆继续营运,要求联邦当局关闭它们。

斯帕诺的首席顾问苏珊·托尔钦说,这是该核电机组从去年7月1日以来第4次紧急停车。美国核电机组的平均事故水平是每年紧急停车一次。

托尔钦说,这正是我们担心的原因所在。她重申斯帕诺郡长的立场:应该关闭威郡境内的这两台核电机组。

托尔钦指出,3号核电机组最近连续发生故障,但警笛均失效不响。

印第安点的2号核电机组去年停车的次数也多得反常。

印第安点核电厂位于哈德逊河的东岸,距离纽约市24英里。

联邦核子管制委员会有时指出,这两座核反应堆事故较多,应给予严密注视。不过,该委员会对它们的运行情况一般判分很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