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伊朗副总统布什尔称伊计划建设新的核电站

日期:2007-04-06    来源:央视国际  作者:央视国际

国际电力网

2007
04/06
2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副总统布什尔 伊朗计划建设新的核电站

    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3号在布什尔说,伊朗计划建设新的核电站,联合国安理会的任何决议都不能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

    与此同时,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正驶往海湾,再加上悬而未决的英军水兵事件,海湾局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达乌迪当天在出席一座4000兆瓦核电站开工仪式时表示,伊朗决心建设自己的核电站,并且不断扩大规模。他同时明确表示,这座核电站将只用于国内的电力供应。另据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当天透露,伊朗还将在3、4个月后招标建设另一座2000兆瓦的核电站。

    由俄罗斯承建、耗资10亿美元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原定去年底试运行,但这一日期已5次推迟。3月12号,俄方以伊朗从今年1月开始拖欠工程款为由,威胁推迟核电站竣工和核燃料供给的日期。对此伊朗表示否认。

    关于伊朗核问题,伊朗政府不顾国际压力,始终坚持拥有和平利用核技术的权利。对此,联合国安理会3月26号一致通过决议,对伊朗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施加进一步制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