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计划采用欧洲压水堆技术建造大型核电厂

日期:2007-04-05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电力网

2007
04/05
2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核电厂

印度计划采用欧洲压水堆技术建造10,000兆瓦特的大型核电厂,其与美国签署的民用核协议将帮助该国从国际市场上获取所需的核燃料与技术。预计该厂将于08年动工建设,目前尚不确定是否有欧洲企业持股。

综合外电4月6日报道,印度计划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修建一座大型核电肠,其与美国签署的民用核协议将帮助该国从国际市场上获取所需的核燃料与技术。

印度国有核能公司计划采用来自法国德国与芬兰的欧洲压水堆核电站(EPRs)技术建造此10,000兆瓦特电厂。

EPRs技术是第三代核电堆型,具有更高的安全标准与风险控制能力。

据该印度公司总裁透露,该厂预期将包含六个分支,各自具备1,650兆瓦特发电能力,分别将耗资5,000亿卢比。

投资金额将通过证券与债务合并而获得追加,其中包括来自多方开发机构的贷款融资。

当前印度经营大量小型工厂,总发电能力不足4,000兆瓦特,主要可归因于缺乏充足核燃料供应。

预计该电厂将于08年开始动工建设。

目前尚不确定是否欧洲各企业将在此项目中持股。

印度国有核能公司官员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45国核能供应集团阻止成员国向印度输出核燃料,因新德里方面先前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上述与美国协议06年12月已获国会许可,预计将寻求解除该集团禁令。

受此协议鼓舞,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20年内令核电站发电量增长10倍至30,000兆瓦特。若印度允许国内私营企业进入当前仅限于国有企业涉足的核电站项目,则该目标有望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