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国产核燃料有能力满足我国核电事业发展需要

日期:2007-04-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7
04/01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国产 核燃料 满足 发展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核燃料部主任李广长25日在成都表示,作为国内核燃料唯一供应商,中核集团有能力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为核电国产化提供保障。
    李广长介绍说,中核集团为满足我国核电发展,已制定了核燃料事业发展规划并正在实施。“我们将继续为各核电用户提供质量优良的产品,确保安全供应,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李广长说。

    据其介绍,中核集团下属的建中核燃料元件公司,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压水堆核燃料元件制造基地,目前已经掌握了世界最先进的核燃料元件制造技术,所生产的核燃料组件质量已达国际一流。据建中核燃料元件公司总经理畅欣介绍,自1986年该公司建成我国第一条压水堆核电站燃料元件生产线以来,该公司已为我国所有运行的压水堆核电站提供了从300MW至1000MW的各种类型国产燃料组件,其所生产的3000多组燃料组件在反应堆内无一因制造原因破损,实现了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