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三峡工程地下电站主变压器实现全面国产化

日期:2010-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张立明

国际电力网

2010
09/06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工程 电站 变压器

  河北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透露,该公司为长江三峡工程地下电站自主设计制造的首台SFP-840MVA/500kV主变压器5日装船启运,这标志着三峡工程地下电站主变压器全面实现了国产化。

  据天威保变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在德国西门子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工艺加工水平进行自主优化创新,并筛选国产材料替代国外进口材料,完成了该产品的全面国产化工作,使得产品性能更为优异。试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具有结构合理、损耗低、局放小、噪声低、无局部过热等优点。

  据了解,2007年底,天威保变独立中标三峡地下电站全部6台840MVA/500kV主变压器供货合同,目前,已投运的4台运行良好。2009年初,又包揽了三峡工程收尾项目——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全线28台换流变压器,推动了三峡工程重大机电设备的国产化。

  此前,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领导、专家曾亲临生产现场,见证了该产品试验的全过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