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电力(能源)行业共性问题研究》启动会暨火电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0-08-18    来源:中电联网  作者:中电联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8/18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电力


会场

 

    2010年8月17日,由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举办,中电联协办的《电力(能源)行业共性问题研究》启动会暨火电座谈会在京召开,国资委监事会路耀华主席、武保忠主席、熊志军主席和潘良主席、国家能源局吴吟副局长,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国家电网公司王敏副总经理和华能、大唐、华电等十七家电力、能源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武保忠传达了国资委监事会关于2010年开展电力行业共性问题研究的有关文件精神。此次课题研究是电力体制改革以来,由国资委、建设部组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华电集团等17家单位参加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关于电力行业发展的集中调研活动。此次电力共性问题调研,将为电力行业的科学规划、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成果计划11月底完成,形成“有深度、可利用”的报告。

  路耀华主席作了动员讲话,并就课题的组织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昭峰专职副理事长代表中电联详细介绍了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以来我国电力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国家电网公司王敏副总经理、华电集团王怀书总会计师和国电集团张国厚总会计师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对电力行业共性问题的认识和建议,一致表示我国电力工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电力行业共性问题研究十分必要,一定配合国资委监事会做好课题研究工作,促进电力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吴吟副局长就做好能源电力规划,我国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十二五”能源工作重点和理顺煤电关系等问题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位于北京昌平的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详细了解了特高压实验研究进展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