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火电第一县”府谷首次跻身

日期:2010-08-18    来源:华商报  作者:段美珍

国际电力网

2010
08/1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火电 府谷

     

  8月15日,从辽宁省海城市2010年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上传来好消息,府谷县首次跻身“中国百强县”行列,位居第91位。同时由西部百强的第81位跃居第6位,进入西部百强县前10位。

  4年发展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922元

  近年来,府谷县立足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按照“以人为本,高点定位,提挡换速,跨越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最大电石和金属镁生产基地,打造国内一流的煤电化载能工业基地和国际知名的“中国火电第一县”的目标,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民企集团化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发展速度。

  2005年到2009年,全县GDP年均增长20.8%,达到162.56亿元,人均9723美元;财政总收入增长69.5%,达到42.0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5.2%,达到10.5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0.1%,达到153.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7.1%,达到1692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34.5%,达到5615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由全省第35位跃居第一,成为陕西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此外,教育、文体、环保、交通、平安建设、投资环境、扶贫开发、合作医疗、林业生态、水利水保等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中国金融生态县、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省级平安县、全省双拥模范县、中国西部百强县、全国百强县。

  全国百强陕西占3席入选数量逐年增多

  2010年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上,据会议公布的《第十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科学发展评价报告》,2009年度“全国百强县”中,陕西神木县、府谷县、靖边县榜上有名。其中,神木县在2007年曾经以排名第92位的名次跻身全国百强,实现了陕西县域在全国“百强县”零的突破;2008年靖边县也跻身“全国百强”;2009年府谷县以其快速的经济增长和良好的社会指标首次挺进全国百强。至此,陕西“全国百强”占据3席。

  此外,在“西部百强县”评选中,陕西入选的县域数量增至11个。报告显示,陕西县域在“西部百强县”中逐年增多,位次前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