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是柬埔寨水电发展主要力量

日期:2007-03-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7
03/12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柬埔寨 水电 发展 主要 力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柬埔寨水电带来巨大变化,把原来分散式发电变成由水电组成的国家电网。目前三座电厂在建,另外三座在规划中。

    柬埔寨官员称,中国是推动柬埔寨水电发展主要力量,与其它国家相比投资巨大。这位官员说,许多水电工程中国人在建,中国在该领域投入大量资金。 Kamchay工程2.8亿美元,Steung Atai工程4亿美元。除了水电之外,中国公司投资范围很广,包括基础设施、纺织、矿业和农业。

    该国官员称,柬埔寨先后与中国云南省公司签订开发水电厂和架设输电线路合同。其中Steung Atai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接近完成,大坝建设工作很快开始。该工程需时4年,装机12万千瓦,而且与泰国的输电线路已经不能满足要求。除了4亿美元的工程之外,中国公司还在该地区对其它水电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

    Koh Kong省官员说,当地百姓可从该项目得到电力。该省还具有吸引更多投资的潜力。一个日本公司曾在Thmar Baing地区进行过水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泰国公司在边界地区也如此。如果得到国家发展委员会批准,项目装机将达到50万千瓦。柬埔寨议员称,柬埔寨最终能得到足够的电力,尽管投资代价很高,但比油电便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