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福建打造1000千伏特高压电力输送"高速通道"

日期:2010-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贤迅 陈舒平

国际电力网

2010
08/06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力

  海峡西岸的福建正积极打造1000千伏特高压电力输送的“高速通道”,以及具有“自动化、互动化、信息化”特征的智能电网。

  为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福建加快建设强大电网。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5日透露,2010年将投资125.3亿元人民币电网建设资金,推进福州西、宁德变扩建、泉州至莆田断面加强、泉州东通道等一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

  今年全年,福建将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433万千伏安,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379公里,其中500千伏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500千伏线路388公里。同时,福建还将加快智能电网研究和试点,制定具有福建特色的智能变电站实施方案,推进智能化试点变电站建设;成立新能源研究室,开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技术研究。

  2006年至2009年,福建已完成电网投资466.15亿元。预计“十一五”福建电网投资额将达591.45亿元,是“十五”期间电网投资总额的2.67倍。

  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卫东称,未来的福建电网传输容量更大、线路走廊利用率更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更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