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龙源技术:火电厂节能设备的行业领袖

日期:2010-08-0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安信证券 黄守宏 汲亚飞

国际电力网

2010
08/05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技术 火电厂 节能

  公司的主营产品:等离子体点火设备和微油点火设备,主要用于电站煤粉锅炉的点火及低负荷稳燃,为发电厂节能环保设备。公司是中国乃至世界等离子体点火设备的主要生产厂家,等离子体点火设备约占国内90%左右的市场份额,技术水平位居世界领先地位。

  行业分析: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明确提出大力支持和鼓励离子体点火和微油点火节能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国内目前尚待进行无油或微油点火改造的火电存量机组和每年新增机组数量巨大,为公司等离子体点火设备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国家政策支持火电厂脱硝技术的应用,为公司等离子体NOx燃烧系统推广创造了良好的前景。

  公司竞争优势:公司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等离子体点火设备市场份额占据国内90%左右的份额,拥有绝对竞争优势,微油点火设备份额位居国内市场第一位。公司的等离子体NOx燃烧系统用于火电厂脱硝,节能环保效果明显,未来有望得到大规模地推广和应用,成为公司收入和盈利的重要增长点。另外,国电集团股东背景也是公司所具备的重要的竞争优势。

  募集项目资金分析:本次发行前公司的总股本6600万股,本次发行2200万股,本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募集资金有三个投向:(1)等离子体节能环保设备增产项目,达产后年生产等离子体点火设备80套,等离子体低NOx燃烧系统35套,工业窑炉等离子体点火系统50套,微油点火设备100套。(2)等离子体低NOx燃烧推广工程项目,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实施等离子体低NOx燃烧推广项目。(3)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充分发挥公司现有技术优势和产品项目资源,实现不断增长的产品与营销的良性互动循环。

  盈利预测与公司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1.34元、2.0元、2.98元。给予公司2010年EPS47-50倍的市盈率,得出公司上市首日定价区间62.98-67.0元。

  询价建议:按照2010年EPS40-43倍的市盈率询价,询价区间53.60-57.62元。

  风险提示:我们认为公司主要的风险为国内火电厂新建速度下降的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