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十一五"期间贵州将与邻省建设火电项目

日期:2007-02-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2/1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邻省 建设 火电 项目

 "十一五"期间,贵州除继续完成"西电东送"任务并向周边省区输送电力外,还将与邻省合作建设3个火电项目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这3个合作建设的火电项目分别是兴义电厂,外送广西;习水二郎电厂,外送重庆;黔东电厂,外送湖南。3个电厂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计划"十一五"建成投产,电量将全部由合作省(区、市)消纳。

    据了解,按照国家"西电东送"规划安排,"十一五"贵州将新增向广东送电400万千瓦。同时,根据未来几年周边省(区、市)向贵州购电预测,贵州将在"十五"向邻省送电100万千瓦的基础上,再增加送电100万千瓦。"十一五"期末,贵州外送电将达到1000万千瓦,其中向广东送电800万千瓦,向邻省售电200万千瓦。

    目前,贵州已分别与广西、重庆、湖南等三省(区、市)政府签订了电力合作协议,并与四川达成了合作意向。根据对贵州省电力市场的需求预测,到2010年,贵州省内市场需求为1291万千瓦,加上"西电东送"及向周边省(区、市)送电1000万千瓦,考虑15%备用容量后,电网需装机2634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