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全国电力行业效益有望继续恢复增长

日期:2006-04-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7
0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电力行业 效益有望继续恢复增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最新完成的行业报告指出,全国电力行业效益有望继续恢复性增长。

  今年前两个月电力行业利润同比增长40%,但就发电行业而言,目前仍没有达到2004年同期的水平,因此行业总体效益只能说尚处于恢复当中。2006年1-2月份全国发电量40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其中火电、水电分别增长11.2%和12.9%,由于用电需求增势减缓、发电能力增加较多、主要水库蓄水情况较好,电力供求紧张状况比去年同期明显缓和。

  分行业看,前两个月由于煤炭价格总体保持平稳,电力生产行业效益继续呈恢复走势,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小,因此利润同比增速有较大程度攀升,同比增长55.64%。

  此外,供电企业前两个月效益也保持了良好增长趋势,利润同比增长18.92%,尽管增速比2005年底继续下滑,但这一增速水平是在去年同期高达132.55%的增幅基数下取得的。

  目前,全国发电行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销售利润率较大程度上快于行业平均水平;二是毛利率呈小幅下降趋势;三是市场集中度和利润集中度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尽管电力行业在今年初保持了良好增长的势头,但是在电力供求压力逐步缓解的条件下,电力行业机组投资继续增长将增加投资风险,这是电力行业未来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