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0-06-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大鹏

国际电力网

2010
06/0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

  6月3日,±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动员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再接再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安全可靠地完成工程建设调试和双极投产任务,全面实现工程建设目标。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舒印彪,总经理助理时家林、孙昕出席会议。

  刘振亚对工程启动建设以来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加快建成并安全投运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意义重大,该工程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和建设的,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创新工程。其建成投运后,将成为我国引领世界电网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成为我国西电东送的清洁能源大动脉,将为“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和“一特四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刘振亚强调,工程建设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创新性强,挑战性大,越是到最后的关键时刻,越是临近成功,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持之以恒,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切实把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建设好、调试好、运行好。刘振亚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有关方面要建立指挥畅通、运转高效的现场组织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建设调试工作安全、有序、高效;确保设备如期、安全运抵现场,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尽快完成复龙站建设安装任务;要组织好调试工作,确保各项调试任务圆满完成;统筹安排系统调度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抓紧工程总结和验收,充分发挥好示范工程对后续特高压工程建设方案的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程建设工作,讨论通过了工程下一阶段的建设调试工作安排和投产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第三阶段工程系统调试方案和调度方案。据悉,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建设任务,双极低端直流系统已投运,奉贤换流站双极高端已建成并实现带电,复龙换流站双极高端正按公司党组提出的投运目标加紧建设,工程进入了现场安装、调试和投运的最后决战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