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印度塔塔集团欲在赞比亚建一水电站

日期:2007-01-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寿河

国际电力网

2007
01/28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塔塔 集团 赞比亚 水电站

印度塔塔集团近日与赞比亚国家电力供应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在赞比亚建设一座发电能力为120兆瓦的Itezhi-Tezhi水力发电站?

据悉,该水电站耗资1.5亿美元,将于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水电站的建设将分为三个阶段:今年7月份前,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可行性研究并拿出工程设计方案,同时完成资金筹备工作;年底前将进行施工招标工作;水电站施工将从2008年开始,工期两年?

据国有的赞比亚电力供应公司预测,由于赞比亚采矿业?制造业和农业在今后几年内对电力需求增加,赞比亚从2008年开始将出现电力供应缺口?赞比亚目前发电能力为1670兆瓦,但用电需求在今后几年内将增至2900兆瓦?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赞比亚政府在改造原有水电站的同时,也计划兴建一批新的水电站?

除Itezhi-Tezhi水电站外,赞比亚政府还计划新建发电能力为160兆瓦的卡隆圭希河水电站和发电能力为450-600兆瓦的下卡富埃水电站?

塔塔集团是印度一家大型跨国企业,业务涵盖钢铁?采矿?汽车制造及信息技术等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