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华东电网黑启动试验研究第一阶段在新安江电厂举行

日期:2010-04-21    来源:华东电网公司  作者:华东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4/21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网 黑启动

  为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华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更有利于华东电网掌握新安江电厂机组黑启动、带厂用电小系统运行性能及多台机组之间的协调运行特性,根据华东公司统一部署,作为华东电网黑启动试验研究第一阶段的新安江电厂黑启动试验,于4月19-20日在该厂举行。

  此次黑启动试验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新安江电站纪念发电50周年前夕,为保障试验全过程安全、有序,华东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发文设立试验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试验组,由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监察部、生产部、电力试验研究院及新安江电厂相关人员组成,并先后编制新安江电厂黑启动试验大纲、测试方案及试验方案等。4月19日,试验现场准备会在新安江电厂召开,会议明确试验方案、确认现场试验安全措施。

  20日凌晨5时,试验组测试电站辅助设备在全厂交流失去后的工作性能,至8时45分,黑启动试验条件具备,中央控制室及各工作面人员就位,工作组组长现场发令试验正式开始。试验项目依次为单台机组、两个单元各一台机组、同一单元多台机组和两个单元多台机组黑启动(协调运行、厂用孤岛)运行试验。经过17小时的新安江电厂黑启动试验,该厂在黑启动情况下的自启动能力通过检测,并验证可向系统提供85万千瓦电能储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