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广西开始筹建首个核电站

日期:2006-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刚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开始 筹建 核电站

近日,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筹建处正式挂牌,以便推进工程各项前期工作,争取早日使用核电。

    目前广西一次性能源严重短缺,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几乎全靠区外供应,北煤南运,运输成本高、压力大,生态保护和主要污染物的减排任务十分艰巨。此外,广西水电开发已近尾声,发展水电潜力已经不大。为此,广西高层作出了加快核电发展、建设广西白龙核电项目的战略决策。

    据悉,白龙核电项目厂址位于广西防城港市江山半岛南端,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计划分两到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机组,总投资约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分别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四十、百分之二十的比例共同投资。

    广东核电集团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近四百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