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山东海阳引进迄今为止最大核电设备制造项目

日期:2006-12-24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胶东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4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海阳 核电 设备 制造 项目

日前,海阳市政府与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举行核电设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这是海阳迄今为止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加工制造项目。

根据协议,生产的核设备包括核岛钢壳、设备模块和结构模块、核管道制造、支吊架制造及核容器等。值得一提的是,用于生产核设备的AP1000技术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生产技术。而这项技术是在不久前,即12月16号中美两国在北京签署的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转让谅解备忘录中所引进的一项尖端技术。

这一项目将于2007年三月底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将向海阳核电两个机组提供制造设备。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高达6亿元人民币。在首先满足海阳核电设备需求的基础上,后期工程将进一步向国内外核电站扩大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