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武汉将建首个特高压变电站

日期:2010-03-0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国际电力网

2010
03/0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武汉

    记者昨日了解到,湖北省正在积极筹划特高压电网在新洲落地建站,这将是武汉市首个电力“高速走廊”站点,建成后武汉将直接用上山西火电,缓解武汉冬季用电困窘。

    2009年初,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投运,但山西火电输送到荆门后,经过降压再输送到武汉仍有一定距离。根据武汉市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会上的消息,落户新洲的武汉特高压变电站,是武汉市首个电力“高速走廊”站点,计划2012年建成投运,届时可极大缓解武汉市电荒。根据规划,届时特高压输送新洲的电力最大可以达到750万千瓦时,用以满足武汉城市圈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2009年12月12日至今年1月26日,湖北省冬季限电长达43天,限电期间,通过特高压送往湖北的电力为9.85亿千瓦时,相当于49万吨煤的发电量。

    根据规划,武汉市将在6年内投资306亿元建设和改造电网。2010年至“十二五”末,武汉市将新建、扩建3座500千伏变电站、106座110千伏和220千伏变电站及武汉特高压变电站,输电线路超过2000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