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极Ⅰ低端直流系统带电调试正式启动

日期:2010-02-2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5
1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2月23日上午9时30分,国家电网公司在工程现场组织召开了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极Ⅰ低端直流系统带电调试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在复龙换流站现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经理助理兼特高压建设部主任孙昕在上海奉贤站现场出席会议,工程沿线网省(市)公司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特高压建设部刘泽洪副主任主持。

  会上,特高压建设部汇报了四川复龙换流站和上海奉贤换流站现场建设情况,质监总站、国调中心、沿线省市电力公司分别汇报了复龙极I低端质量监督情况、调试调度准备情况及线路启动、通道清理、生产调度准备情况等。

  郑宝森对本阶段的设备生产、物料供应、通关运输、安装调试以及线路拆迁赔偿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辛勤工作表示慰问。最后,郑宝森对当前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指挥协调,明确责任,确保落实到位。二是调试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和质量,采取可靠措施,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精心调试,不断创新,提高特高压工程调试水平。

  郑宝森代表启委会宣布: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极I低端直流系统带电调试正式启动。

  本次调试包括复龙换流站极Ⅰ低端站系统调试和工程极I低端换流器端对端系统调试,调试完成后,将实现功率输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