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原则上赞成与海合会成员国进行核能合作

日期:2006-1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2/18
0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赞成 海合 成员国 进行 核能 合作

法国外交部近日表示,原则上赞成与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在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基础上合作和平开发利用核能

海合会6个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巴林、阿联酋、科威特、阿曼和卡塔尔日前决定联合发起一项和平利用核能计划。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泰14日在答记者问时说,法国支持在世界范围内和平利用和开发核能,这种清洁、可靠而且“可持续”的能源已引起众多国家的关注。

他强调,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缔约国有权出于和平目的研究、开发、生产和使用核能,各国发展和平利用核能计划必须在严格遵守条约的基础上进行,同时还必须遵守严格的核安全标准。

他说,在上述框架前提下,如果海合会成员国提出要求,法国原则上赞成与它们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