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内贾德称伊朗愿向邻国提供利用和平核能的核技术

日期:2006-12-18    来源:中新网  作者:关新

国际电力网

2006
12/18
0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贾德 伊朗 提供 利用 和平 核能 核技术

 伊朗总统内贾德16日称,伊朗已作好了向邻国提供核技术的准备工作。海湾阿拉伯国家一周之前宣布称它们正在考虑一项联合核项目计划。

  据科威特电视台报道,内贾德对科威特的一名特使称,他对伊朗邻国作出的寻求和平核技术的决定表示欢迎。电视台援引内贾德的话称:“伊朗愿意向地区国家提供它在和平核技术方面有价值的经验和成就。和平核技术是一种清洁能源的来源,可以替代石油。”

  如果核技术转让在《不扩散核武条约》签约国之间进行,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报了核技术转让,那么核技术转让被认定合法。

  伊朗正因为其核项目与美国和其欧洲盟国发生争端,美国和其欧洲盟国指控伊朗正在研发核武。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只是出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